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遊戲就是修行

瘋小貓的華麗冒險 - 卡卡不頌...
看完小貓這篇卡不Song的遊戲,想到我這半年來的麻將心得。從剛來的時候被人嫌打得慢,到後來可以敲牌尺催別人快一點,然後到跟老闆和老闆的朋友們覺得還可以跟我打,其實.....這都是修行啊~

我覺得鍛鍊牌技是一回事,要去記別人打的牌,要去猜別人湊的牌,猜海底還有多少可以抓,順著進張的方向走,這些都是理論。真正決定輸贏的常常是『運氣』。
就像 The Match Point 裡面那顆擦到網子的網球一樣,往前掉得分,還是往後掉失分,決定的不是球員的球技,而是被林林總總包括宇宙透明光強度等等的各種因素所影響的,綜合而言,叫做『運氣』。打牌也是,昨天打得很扯,連放兩槍,一槍一底12,一槍一底8,按照牌理那些都不算是特別危險的牌,但是綜合各種因素(特別是宇宙透明光的強度),我放槍了。
運氣這種事情好像是完全沒辦法的,運氣來的時候,中洞絕張也可以槓上自摸,運氣不好的時候,跟著對家打都會放槍。除了努力把過程當作一種修行,開心一點努力去做自己能做的,最後,也只能對命運大笑一番了吧。

1 則留言:

  1. 是呀是呀!
    雖然麻將的技術層面很高,但運氣成份還是不少。
    可是不論輸贏或牌品,麻將腳們的「原則」還是要相似才會玩得愉快。
    例如,我最受不了的一種「牌ㄎㄚ」是:「莊家一連莊就非他不胡,放水過牌也一定要贏莊家的錢」 -- 這種人最後只會把莊家愈搞愈旺嘛!等莊家自己連好幾莊了再來做這種事吧!連兩莊也要這樣搞實在很煩,弄得一圈要打三四個小時。不流暢。
    小貓的打麻將原則,以上。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