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講電話

越常和朋友們在MSN上丟messsage,就會越提醒我自己,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用"講電話"的方式和人聊天了。

其實小時候我是個很多話的人,講講講講個沒完,每次都會被老師罰,因為停不下來。後來開始用電話講,也是一次講n小時的,可以講到話筒壓到耳朵發痛。上了大學,因為開撥接的BBS站,而去申請了自己的電話。Internet盛行以後,撥接的這支電話就變成講話用的專線了,又恢復了講講講講沒完的日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這支電話會撥出去的號碼只剩下幾個,會和我講好久的人漸漸少了,到最後只剩下兩支號碼;一個手機,一個市話。接下來的兩千個日子裡,似乎都是在這兩個號碼之間輪替,有時候我打出去,有時候那邊打過來。一直到有一天,這支電話再也不撥任何號碼,也不接任何撥入了;索性也就把話機給拔了。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為了"聊天"打電話給別人,就像腦袋裏面管電話聊天的那塊整個被丟到冷凍庫裡面去,徹底被忘掉了。
電話聊天沒了,連帶的連平常講話都講得少,BBS post也變得簡短,連MSN/Skype的交談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剛來上海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我是很安靜的人,因為腦子裡面掌管講話表達等等的那塊機能完全鏽掉卡住了,不知道該如何適切地去表達對事情的反應,只能靜靜地聽著。現在回頭去看,才驚覺自己損壞得如此嚴重。如果腦袋裏面可以去給人按摩的話,師傅一定會說:『這位先生啊,您這個掌管表達說話的部份勞損得很嚴重呢,要不要拔拔火罐呢?』不過掌管表達講話的這一塊被按到,不知道是會痛得叫出來,還是痛到叫不出來。
冰凍的腦袋正在解凍當中,又開始想要講電話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