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還是反抗

公主說:

我其實也就明白了,我從小跟我媽一直吵的核心問題到底是什麼。
我曾以為是隱私權的問題:

你不可以開我的抽屜,你不可以亂翻我的書(還要罵我在書本裡亂畫),
你不要隨便把我不要的衣服送給表妹,你怎麼可以把我的書捐出去,沒先問我........

在我離家多年後,這些問題就很少了,可我還是一樣的不舒服。
原來,並不是隱私權的問題,一直以來的不舒服,就在於「你沒有權力這樣做~」
其實都是小事,多年沒看的書,不穿的衣服,捐出去我也不反對,但是「要先問過我~」


我覺得還要加上一項:我要丟掉的垃圾不要亂看!
畢竟那是屬於『我的』東西,我決定不要了以後,就是不要了。不管這是誰給的紀念品or對你多有意義,但是「我」已經決定那個「對我已經沒有意義」所以要扔掉了。

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潛意識裡面總是不願意把我在父母家的房間整理整齊;因為那樣太容易被人長驅直入翻弄觀看(特別是我人不在台北)。不是有什麼不能給人看,而是 you are not supposed to take any peek at anything without my permission.

2 則留言:

  1. 有時候兒女對父母是要進行所謂「反制約」的這樣一個動作。
    比方每次只要有收件人是我名字的信被拆開,不管是帳單還是廣告信,我都會發飆。
    可惜的是,「每次」...實在很難教...

    回覆刪除
  2. 所以後來我買了一台碎紙機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