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階段性任務

今天本想把咖啡豆帶去Starbucks請他們代磨,不過可能因為我烘得太香了他們誤以為是加味的豆子所以不願意幫我弄。傍晚下班的時候,心想那去弄一台磨豆機好了,反正以後還有機會用到。就從辦公室大樓慢慢走去逛街。

走在路上的感覺很奇妙,想起這次回去台灣過年的事情,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我永遠地丟棄了。是因為去了宜蘭?還是因為把不要的東西都扔了?所以今天走在浦東南路上的時候,感覺很"輕"。走進國美,沒有賣磨豆機的;後來又去永樂,一台 Braun 的塑膠殼砍豆機要賣 299,きもちわるいですよう。走下來的時候看到一家KFC,其實我好久沒吃KFC/McDonald's之類的餐廳了,偶而也要吃點垃圾食物才行,但是近來飯量大減,一個套餐都吃不完;反正回家也沒什麼事情,索性把今天寄到的 Dreaming In Code 攤開,在 KFC 裡面看了起來,頗有小時候在速食店唸書的感覺。
看了一陣子,又想起其實今天應該要去弄磨豆機的,否則咖啡豆放著也會變味道。Starsucks 雖然不幫人磨豆子,卻有賣漂亮的砍豆機,銀白色機身,拿在手裡有點沉重,價格也比永樂便宜,買吧~
有了咖啡豆,又有砍豆機,當然得犒賞一下自己來喝杯咖啡。看著熱水滴在咖啡粉上,整個均勻膨脹起來的感覺,覺得很感動,往日的種種像是 coffee aroma 一樣,充滿回憶,却香醇芬芳。自己烘的咖啡口感一向都偏甜、偏厚,實在不錯。
總覺得好像到此,自己的某一部分終於又活了回來,可以去玩樂(Mario Kart DS 堪稱 NDSL王牌遊戲,想要玩NDSL的人千萬不可錯過,沒玩過的人開始玩也一定會上癮的~)、可以去欣賞更美的東西(比如台中國美館的現代藝術展,看了很有被電到的感覺),可以免去沉重的什麼東西如影隨形。
晚上室友說她決定要回台灣了,可能四五月。想想,最近好像真的很多人做了重大的決定:我弟要結婚了、朋友不跟公司續約打算玩一趟中國以後回台灣、弟妹和室友同時都要 fire the boss。看來我很快就要開始誠徵室友了。不過就當這個念頭一轉,想起之前想要在上海置產的事情,也是預計年中要評估。過了個年,好像很多事情都變得很不一樣了,人生的某段時間、某些朋友和際遇,或許真的是有其階段性的任務吧~ 任務結束了,team也該解散了。

2 則留言:

  1. "但是近來飯量大減,一個套餐都吃不完"
    那最近應該變瘦不少吧?
    我這兩天生病,食不下咽,兩天就瘦了3公斤,不過這樣瘦真辛苦。
    上海的房價現在不是在波段的高點嗎?還是已經有下跌一波了?趕快買房子吧,我們去上海玩就有地方住啦 :p

    回覆刪除
  2. 雖然說有下跌,但是還是很貴啊 *泣*
    而且還有把錢弄進來的麻煩事,所以還在考慮當中。這兩天中國股市拉肚子,應該會嚇走不少散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