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進行一個所謂 Net Shopping 的一個動作

杭老師跟我說:『我想你應該是很悶吧』。是啊,所以我只好進行一個所謂的 Net Shopping 的一個動作。

Net shopping,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有這樣的名詞,我就把它當作是 Window-shopping 的網路版吧~ Window-shopping 的特色就是只看不買;看到有趣的東西總是在心中盤算這個東西到底好在哪、有用在哪或是於我如浮雲亦或是棄之如敝屣。Net-shopping也一樣,線上目錄百百種,看不完的,簡直可以說要多少有多少。
通常從討論區裡面也可以找到很多 net-shopping 的標的物,比如音響、相機、3C商品、蛋糕、汽車、房子、遊艇......(btw,上次偷聽到老闆的女兒說要買 "an island",真是有為者亦若是啊~)
有時候看著看著逛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商品,心中就會有一種『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有趣的商品』的感覺,然後就很容易花了很多時間在鑽研這些有趣的商品的相關知識。比如上次逛到一個 Stirling Engine的玩具,買來組裝可能會很佔地方,但是花時間了解 Stirling Engine 的原理卻是很有趣的事情。還跟sk為了 Stirling Engine 的商業應用討論了好一陣子。
上網"逛街",其實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