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回家 好累


回上海來囉~ 真是辛苦的一趟旅程

從台北到香港的時候,就已經因為行李超重9kg被收了一千多台幣的超重費。把行李寄放在香港機場又去掉240港幣,接著再香港又被收一次超重費250港幣,這次光是這兩箱大傢伙就花掉我不少錢,更別說不方便的上海浦東機場和磁浮車站,一個人要拉兩箱大行李上下電扶梯(奇怪,沒有電梯嗎?),還要面對不想只到浦東的出租車司機們。還好,走到後面終於有人願意跳錶到浦東。
不過這次的旅程,真是充滿了驚喜。Theressa丟了一篇她的占星神秘生命數字給我,說我這個月會非常順利幸運。本來到香港機場的時候不這麼覺得,因為一來Traveler's Lounge很遠,得從赤臘角的這一頭走到另外一端去,然後登機的時候又遲遲不開始。沒想到,神奇的事情接著就發生了。輪到我登機的時候,地勤人員對我講了一大串廣東話,然後把我的boarding pass拿走不給我。我以為是因為我太早check-in結果出了問題;結果她拿了一張不同顏色的登機證給我,上面寫著商務艙。呵呵呵~ 真是幸運啊,因為不明的原因,所以我從經濟艙變成商務艙。不但位子超大,空姐比較漂亮,服務也比經濟艙好很多;加上東西的份量真是夠,簡直是延續香港的暴飲暴食之旅。連紅酒都有兩種可以選,我挑了西班牙的,味道果然比後來喝的法國紅酒來得好。
回到上海以後,浦東機場照慣例非常擁擠,馬路上也照慣例不斷有喇叭聲,一切在台北、香港重新習慣的秩序和寧靜,在上海再度消失無蹤。不過,還是很有回家的感覺,特別是從浦東機場一路回來,繞到熟悉的浦城路看到對面的Starbucks,感覺其實是蠻好的。Hi Shanghai, I am home now.

3 則留言:

  1. 小葉小葉,看來看去不知道要po 那兒,也沒找到類似「留言板」的東西,只好隨便找一篇回文了。
    你人在上海,有沒有可能幫我搞到這一本譜啊?
    ---
    书名:《大提琴名曲荟萃》
    林应荣 编
    上海音乐出版社
    地址:上海绍兴路74号
    电子邮件:cslcm@public1.sta.net.cn
    网址:www.slcm.com
    新华书店经销
    上海市印刷十一厂印刷
    开本640 x 935 1/8 印张29 曲谱219面
    2000年4月第1版 2000年4月第1次印刷
    印数:1-5,100册
    ISBN 7-80553-801-8/J.678 定价:41.00元
    ----

    回覆刪除
  2. 下次幫你問問看囉~ 其實你可以寄email給我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啊!這種很特殊的譜我都很有興趣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