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聚會第二彈

昨天唱歌,今天吃微風廣場對面的"12燒",看起來就是日式居酒屋的風格。小食、酒類,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給一群人坐很久八卦聊天的好地方。可能是在上海呆了一個月,現在覺得"休閒"兩個字就是要和朋友們一起出來玩耍。不管是唱歌也好,出門吃飯也好,或是打麻將;跟朋友們一起聊著聊著,總是會有讓自己驚喜的想法和行動。gorgon、nollo、Theressa、Dior和Hans,跟每個人聊天的感覺真是好。

下午看到宜元放在我桌上的一本書,裡面講到的是"願景和意志",讓我想到很多我們看起來算是很"成功"的人,其實都不見得是能力特別厲害或是絕頂聰明的人,但是一個人對於未來的想法和行動的意志力,卻往往左右了遇到困難的時候的態度和想法。能不能從每個狀況看到正面的道路,就算是苦中作樂也好,都是驅策一個人不斷向前的原動力。覺得前面看得到自己的理想和願景,再累也會努力向那個目標前進。

我記得cplin以前在一份團刊上面說到『或許小葉和我一樣都是悲觀的人』。我現在反而想要尋找悲觀的正面意義,那種能夠想到未雨綢繆,卻同時又可以平穩地向前。到了上海到了大陸到了新的機會,才讓我真的開始找到這樣的平衡。

套句唱歌的時候常說的話:『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