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往事如煙 ╱駱以軍 @ 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 痞客邦 PIXNET ::


世界是如此複雜、糾結而擁擠,要想清楚看它,你就得不停的刪除、刪除、刪除。這區域熙來攘往,我不斷遇到一些我不喜歡的人……我是為了群體的利益,我令在視線範圍內的公共建築物都消失掉,包括寬大的台階、廊柱圍繞的入口及迴廊和接待室、文件、傳單和檔案……他們的存在是多餘的,甚至會危及群體的和諧……汽車、卡車、巴士、兵營、警衛、警察局……消防隊、郵差、市府清潔隊員……為了省麻煩,我迅速刪除火災、垃圾,還有郵件……醫院、診所、療養院……醫生、護士、病人都除掉……法官、律師、被告、原告……大學、劇院、電影、電視、報紙……商店……全部刪掉。



     ……世界將以我們所希望的方式重新開始……

[From 往事如煙 ╱駱以軍 @ 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 痞客邦 PIXNET ::]
自己是個 casual smoker,就是那種沒有煙癮的抽法;偶而會在酒吧、牌桌、陽台或是廚房的抽油煙機旁邊吸兩口。工作的時候不抽,寫程式的時候不抽(聽說寫程式嗑LSD效果比較好),不想抽的時候不抽,但是偶而想起來,也會想著『吸兩口也無妨吧』。抽煙不把煙吸進肺裡,純粹是想要 mimic 煙斗燃燒的時候煙草的味道(煙斗被我丟了,麻煩、燙手又不方便)。所以雖然不太理解重度煙癮患者的心裡,卻也無法毫無保留地贊同『吸菸是一種罪惡』這樣的事情。在中國被到處都在吸菸的人 abuse,回到台灣又被到處都不可以吸菸的規定 abuse,所謂騎牆派大概下場就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