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李國修談的愛情、親情、友情

最近因為事情多了些,有一陣子沒去看Kate姊姊的blog,今天看到這篇引用了李國修談愛情親情友情,雖然舉的例子有點奇怪,但是透過李國修的文字,好像我重新發現了那個創作了"這一夜""那一夜"以及令我落淚的"京戲啟示錄"的那個李國修。很喜歡裡面引用了"那一夜"的這句話:『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獲得,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

原本的相聲中,這段話的前面是:「原本我以為我被夾在幸福與痛苦之間後來我發現我被排除在幸福與痛苦之外」。後面幾句是:「但是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要剪不斷理還亂,我要跟你一刀兩斷」。每每聽到這段都是狂笑不止,覺得世上怎會有這麼荒謬的對話。直到今天看了李國修這篇文章,只擷取了這兩句話,彷彿又充滿了對於生命的體悟。

1 則留言:

  1. 如果你在wondering"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也許,從戲裡面可以體悟出一些道理呢!像我們一樣!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愛看戲,也enjoy我的人生大戲!
    我,在戲裡面也在戲外面,重要的是: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
    「但是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要剪不斷理還亂,我要跟你一刀兩斷」。
    我覺得,一個沒有信念的人是說不出這樣的話的!這樣的人很勇敢。
    感動也好,狂笑也好,都是心的共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