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凱西真是個睿智的人

小捲問我今天晚上跟凱西談得如何,我給他的回答是:收穫不在於對談本身,而在於我以後不會再去尋找這種方式的對談了。



自己的問題自己清楚了解,也知道該怎樣才能解決。做不做得到也只有我自己能判斷能評估了。不過凱西說的我的每個問題,不管是工作、生活、感情方面,的確也都是切中要害;要努力去相信自己才行。相信自己可以再度說出:『一個人很好,兩個人可以更好』這樣的話來。
倒是凱西一直提到的『把給某某人一個保證一個依靠這樣的事情當作目標』,心裡覺得有點驚訝。雖然我知道這好像是一般價值觀裡的norm,但是總覺得人追求的不應該是『靠著別人做些什麼』,應該是不靠別人自己也要過得很好。這部份還有點混亂,縱使目標重疊,但是動機不同,我總覺得不能算做是同一件事情。單純地訂定一個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project, 留學),是單純了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任何人,這是我的想法。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常常被自己個性上的弱點擊中,而變得沒有鬥志覺得不如休息一番吧!
現在看來,凱西應該也透過了某些方式了解我會這個樣子,也才會用世俗的角度來鼓勵我不要放棄,把這些事情當作一個可預見而去努力的目標吧!
自己的人生還是要為了自己去努力才是~ 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