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6日 星期一

充實的週末

搬家囉搬家囉~

週五晚上Roy生日,Michelle提議去Paul and Ted吃 飯。Paul And Ted在淮海路興國路口,是一家有人駐唱的西餐廳,老闆是台灣人。不算很便宜,但是79元的套餐牛排還真的是蠻好吃的。當天Paul and Ted的歌手是兩位菲律賓人,一個男生一個女生。那個男生很好笑,一直跑過來拉我們桌的人去跳舞。
這天剛好Christine姊姊從深圳到上海來。當我聽到她搬了700kg的行李來的時候,真的下一大跳。她的名字叫葉佳莉,剛好和我和我弟的名字都只差一個字,所以之前我弟就叫她『姐姐』。據emily說她的咖哩飯是連日本人都吃到讚不絕口的,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
============================================================================================
禮拜六是搬家的日子,Eva僱了一輛出租的箱型車,浩浩蕩蕩就搬著大家的行李進了橘園。經過一番打掃,發現這房子住起來還真是舒服,除了冰箱還有點臭臭的,加上排水有點慢以外。晚上實在太無聊了,Eva拿了康熙來了的DVD出來看。其實我在台灣沒在看這個節目的,不過再這邊看到訪問陳松勇的那一集,真的是蠻好笑的。
============================================================================================
禮拜二的時候,jimmy就已經預告說週末要去陽澄湖吃螃蟹。確定是今天,而且佳慧也一起來,她一看到我就問我要不要打麻將,實在是敗給這些人。看來除了Bruce+Michelle是打牌超狂熱以外,又多了一個佳慧要拉人打麻將了。從上海到傳說中的陽澄湖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69km)。去吃的那家餐廳老闆還開著船帶我們去遊湖。湖水很乾淨,一點也沒有淡水湖常有的那種腥臭味。以前湖上有很多船家,chi可以直接在船上吃螃蟹打麻將(是的,在這裡的台灣人真是超愛打麻將),不過現在政府管制,所以湖裡的都不准,吃螃蟹只能在陸地上的餐廳吃了。雖然少了點湖光山色的陪襯,我們照樣吃得很高興。一如傳說中的,陽澄湖的螃蟹,蟹腳上的毛是金黃色的。一人兩隻蟹,吃了快一個小時。此時的蟹黃還不是很豐厚,但是新鮮的螃蟹蒸起來就是好吃。還外帶了一些活的螃蟹,現下還在我家冰箱裡面哩~ 不過吃螃蟹還是得配上些溫熱黃酒。不然像我吃螃蟹又喝啤酒,大概又不小心吃到螃蟹的心,實在太冷了,下午還有點不舒服哩~
從陽澄湖回到家,發現家裡都沒人,晚上就去逛個街。家住橘園有個好處,旁邊就是八百伴Yohan。以前小時候住在新加坡的時候最喜歡去烏節路的八百伴,現在總有種"又出現了"的感覺。不過上海八百半感覺比較冷清,不像新加坡的那麼熱鬧。以後買東西也不怕沒地方可逛了,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