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維力炸醬麵


維力炸醬 要說有什麼東西是在上海很不容易吃到的,除了牛頭牌沙茶醬以外,應該就是這個維力炸醬麵了。




之前一直聽說有賣維力炸醬罐頭,但是賣的地方都很神祕。回台灣的某一天,強者我朋友丟給我一個link,裡面赫然就是PCHome購物在賣這東西;順手就入手一罐(其實本來還想要分期付款的....)24HR送貨,第二天馬上就到了。這罐炸醬就這樣坐著飛機跟著我回到上海。


前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買了半斤(250g)的豬絞肉和幾塊豆干,和炸醬一起炒了一下,又增加香味口感,又不像原來炸醬那麼鹹,真的好吃啊~~


油滋滋


打開以後,看起真像沙茶醬,味道馬上就飄出來了。


絞肉 加入維力炸醬


先把絞肉放進萬能的平底鍋裡用中火炒熟,會出一點水但是不要炒到乾掉。然後加入三匙炸醬和兩塊切碎的豆腐乾。


油滋滋之維力炸醬


用中火繼續炒一下,讓肉和豆干都染上色,香味冒出來,汁稍微收乾一點點就好了!煮好的麵先用冷水把外面黏黏的澱粉液洗掉,這樣麵不容易黏在一起,冷水又可以增加麵體的彈性,跟熱熱的炸醬拌在一起,真的是超好吃的。


11 則留言:

  1. 我們上次回台灣也帶來一罐說~~~~
    (其實去年去方老大婚禮時就想請小車帶給我,但聽說加拿大海關很嚴....)
    昨天一個人在家,懶得弄晚餐,就來了一碗維力炸醬飯~~ 超好吃的啊 XD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下:我們買的沙茶醬也是這個尺寸說~~~ 目前與維力炸醬並居冰箱裡的鎮箱之寶~~~ :D

    回覆刪除
  3. 給一個售完補貨中的連結真是過份呀

    回覆刪除
  4. 我家也有ㄧ罐 ^_^ 下次想從台灣帶回來的是大同電鍋 :p

    回覆刪除
  5. Juko: 沒辦法啊,這東西太熱門了,PCHome我也是好不容易才搶到一罐
    gorgon: 我比較喜歡我的萬能平底鍋說,還可以烘咖啡豆

    回覆刪除
  6. 昨天去附近的頂好超市買菜時
    看到這神秘的東西,一大罐一大
    罐的堆疊在一起,害我忍不住一直
    對它張望,好想把它全部抱回家.
    這樣好了,小葉,下次我買十罐,
    就當你今年的生日禮物吧,
    千萬不要跟我客氣喔....

    回覆刪除
  7. 175一瓶,運費居然要80元.... 想想可以什麼可以并購再一起下單好了

    回覆刪除
  8. Edison: 只要把 80 元看成超重費就不會那麼痛了....
    碧芬: ... 十罐喔.....這.....^^;;

    回覆刪除
  9. 忘了寫買500元以上免運費,隨便喊喊就買了半打,運費當然就不用算了....

    回覆刪除
  10. 大哥,這樣吃不好吧~半打可以吃好久好久耶

    回覆刪除
  11. 哥哥在大陸呆久了哦....
    團購... 團購... 團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