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La Gauche Caviar

La Gauche Caviar - 魚子醬左派,姬樣今天寫的。左派我沒什麼意見,但是對於魚子醬,不如說是對於"好的東西的鑑賞力",這個我是很有意見的。

姬樣說:

『真正的「品味就是生活」的人,不用學品味,也不用背品牌,不用去讀「名牌的故事」~不用考究「古典音樂」的版本~ 吃不知道的菜也不怕人家嫌你無知。不用一上菜,就馬上典故知識滿天飛,(我最討厭這種,吃東西用味覺就夠了,味覺夠好的人,換廚師你都吃得出來啦~~)

我個人以為,寫吃的最經典的,就只有林文月老師,梁實秋有一些談到吃的文章也很棒~ 要知道,品味這種東西,切切切不可賣弄,一賣弄就低了~ 阿,你如果是跟我說你吃了一頓多少錢的飯,那就不用來說蝦米品味了~ 當然我們沒有林文月那種條件跟出身啦,可是,總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我覺得對於"好東西的鑑賞力"是一個人有沒有品味的基本要素,不管掛了再多名牌、吃過再貴在有名的東西,如果本身不具備這種鑑賞的能力,那也只是浪費錢而已。但是其實有這種鑑賞能力也是有點痛苦的,所以除了鑑別力,自己還是得增加一些容忍度才是。

說到寫吃的東西,Juko有一天跟我說,juchun在看我的blog的時候說看得很餓,聽了覺得還蠻安慰的,表示寫出來的東西還是會引起別人的食慾,算是有點小成功吧 *^_^*

PS. 「姬」者,用以稱呼日本國貴族之女,「樣」者,敬稱。所以「姬樣」就是公主殿下啦~

1 則留言:

  1. 推"容忍度"!
    其實無知常常是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