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Back to Shanghai

剛剛才把行李整理完,想想這次又花了12hr在交通上。中午出發,半夜才到家。

上了線跟RX聊起來,我跟他說:『我覺得我在上海住的地方比較有家的感覺』。他也說他覺得美國比較有家的感覺。這種感覺這次回去台灣特別強烈,感覺上並沒有『休息』到。台北的房子已經變成爸爸媽媽的家的那種感覺。朋友們都很忙要上班,只有我一個人晃來晃去,精神上是沒有辦法放鬆的。
剛剛從浦東機場坐著出租車的時候,一直很想睡覺;頭靠著車窗勉強維持半醒半睡的狀態,腦子裡面一直在想「怎麼還沒到啊~」。回到家看到Eva在家,突然有種很高興的感覺,有種心理上終於"鬆掉"的感覺,很自在很輕鬆。我覺得家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才對,而不是回去還要緊張面對可能發生的對話(幸好這次並沒有發生該類的對話)。小J說,說不定過幾年,我會變成偶而回台灣探親了。說不定哩~ 我很多同學現在呆在美國,恐怕也是好幾年回台灣探親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