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安達充與甲子園

前進甲子園是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但是就我小時候的記憶,和棒球有關的,除了電視上的轉播以外,就只有我父親大學時的投手獎杯。一直到開始看安達充的漫畫,突然又覺得好像熱血了起來。

看"鄰家女孩"的時候剛好是高中,翻譯本裡面的人名都還是"許上達"和"許上和",不過我忘了淺倉南那時翻譯成什麼了。在那個少年快報還是精華選輯一本40元的年代,說實在的,對於安達充的漫畫本身的喜愛遠超過隊於棒球這個運動的喜愛。達也、和也和南的那種曖昧不明的關係,加上號稱騙稿費的連篇靜物風景與好笑得莫名奇妙的對白,讓我把這部漫畫重看了好幾次。

安達充的漫畫主角通常都是很特別的平凡人,有著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學校,平凡的寵物。但是主角們總是有些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例如鄰家女孩裡面的上杉兄弟與淺倉南、H2裡的橘英雄和比呂國見。讓每個讀著這部漫畫的平凡人,也想像著自己其實也有別人沒有發掘出來的特別之處。這才是安達充的漫畫最迷人之處吧~

4 則留言:

  1. 我喜歡他早期的みゆき,台版叫我愛妹妹或可愛女孩(X的啥爛譯名)。後來的作品在曖昧不明這一點上都沒有超越它。最重要的是,主角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平凡人,體育智育沒有一樣行的,讀者很容易把自己投射進去。

    回覆刪除
  2. 他後來就改成"美雪美雪"了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安達充的漫畫,以前每一套都有買,後來搬家全都被老爹丟光了。恢弘時期,連廁所都有好幾本...........XD

    回覆刪除
  4. 爱安达我还是最爱他的H2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