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記blog壞掉時的雜記

上禮拜五,突然發現server連不上了,大概出了什麼問題。也只能等回到台灣以後再來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和George去挑了一些想看的碟,Lost 第二季已經出了。這部電視劇真的很好看,George提出一個很好玩的概念,頗類似佛家的頓悟與超脫的想法。就是這些人其實都已經死了,但是因為對於生前的牽絆無法放下,所以這個島给了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重新開始。不過看到第一季結束不太有這種感覺。邁向第二季不知道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
<<回台灣>>
上次回台灣是去年11月的事情,這次回來的票早在12月中的時候就已經訂好了上海航空的直航包機。早上六點多就搭車去龍陽路的磁浮列車車站。這次磁浮極速只有到300kmh(快樂灌水表這麼說的),不過還是很迅速就到達浦東機場。晃著晃著到了上航的櫃檯,赫然出現了紅色的『歡迎台灣同胞撘乘包機返鄉過節』的橫幅字樣。而且十幾個櫃台有一半被劃成『包機專用』。很迅速地check-in行李以後,拖著襄陽市場買的登機大背包往海關方向走去。沒想到....居然看到『包機』的箭頭。不但申報有專用櫃檯,連海關驗證件都開了四個櫃台。旁邊的日本人大排長龍,我拿著證件一下子就通過了。感覺....也蠻奇怪的。
上飛機之前更有趣,不但有大批記者拍照、採訪,還每個人發一袋紀念品。裡面有一盒大白兔糖果、兩個巧克力、一個類似運動食品的東西還有兩個陶俑擺飾。不但每個空姐都穿旗袍,而且廣播的時候開頭一定是『各位親愛的台灣同胞』。這一趟才飛了兩小時三十分左右。九點從上海起飛,十一點半左右就已經到達桃園了。如果路線不繞,又從浦東飛松山的話,說不定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往返了。趕快直航吧~
<<家裡的笨貓>>
雖然說貓的腦袋不大,但是記憶力跟DRAM一樣是很不合理的。回到家放了行李在客廳半躺著快睡著了。咪咪很狐疑地坐在電視機上瞪著我。我想去抱它就跑開。大概完全忘記這人是誰了吧,才兩個月而已。小貓說:『真想把它們(貓)的腦袋打開研究一下』(迷之音: 這樣是裝不回去的喔)。
後來終於萬難中抓住咪咪,跟他玩耍了一下,它好像就想起來我是誰了...唉唉~~~
<<所謂的襄陽市場LV>>
襄陽市場是上海著名的仿冒市場,大概今年五六月就要拆掉了。過年前還特別去逛了一下,買了些小東西和一個登機的背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LV不限於包包,還有麻將!我弟再回台前一天特別又去逛了一圈,買了兩盒LV麻將。一盒是要送給Chrstine姊姊的新居落成禮。另外一盒就讓我帶回台灣來了。這款麻將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外面的盒子還印有LV的字樣,打起來的音色很好,不會很吵,大小適中手感非常的好。回上海再去搬一盒自己放家裡用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