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 Blog Worker ] 工頭堅部落‧ 部落格臥客: 路與人生,春節走西濱的一些想法。


一般的人生,就像是一條直達目的地的高速公路,只要不分心、有耐心,儘管中途可能需要熬過很久、很無聊的塞車歷程,終究還是會順利抵達終點;運氣好的話,一路暢通、提前到達,還可以在終點的景區有更多時間吃喝玩樂、好好休息。



而,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至少一半以上,是在那些縱橫交錯的縣道、省道、偶而已通車的快速道路上亂走;很多同學、朋友,可能都已經到達成功的終點了,我還在某著地方道路旁的7-11休息、喝罐裝飲料。



可是這就是我的個性啊,就像我絲毫無法忍受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一般,與其同樣要花時間,不如下了引道,去多看看島內各地的城鎮。鄉間未必全然是好風景,也有許多單調、無趣、破敗、重複的景緻,但那終究是我的選擇;走久了、路熟了、車少了,還是可以安全抵達目的地的。

[From [ Blog Worker ] 工頭堅部落‧ 部落格臥客: 路與人生,春節走西濱的一些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