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換成 Ecto 3

寫這個 blog 除了用 MovableType 內建的編輯器以外,之前也使用了 Ecto 這個離線編輯器。一方面在電腦上用類似文書處理的方式來寫,會比用網頁的形式來得舒服,也比較不容易有斷線造成寫到一半文章消失的慘狀。


最近這個軟體終於推出正式的 Ecto 3 ,對於 Ecto 2 的使用者來說是免費升級。新版的速度和界面比第二版友善很多,也比較不容易發生 XMLRPC timeout 的窘況。直接支援 tags 的做法,也讓文章標籤好用許多(會列出已經存在的標籤來選,然後也可以輸入新的標籤)。除了方便撰寫以外,還提供了幾個有用的 plugin ,比如 flickr helper,讓 flickr 的使用者可以直接把 flickr 照片引用到 blog 文章裡面,這樣可以免去每次都跑到 flickr 上去抓 embedded link 的麻煩。


Ecto 3 的畫面


上面這張圖就是直接用 OS/X 裡面的 CMD-SHIFT-F4 去抓畫面下來後,貼進 Skitch ,然後用 skitch 內建的 webpost 貼到 flickr 上,再用 ecto 3 的 flickr helper 直接插入文章裡面。現在除了 flickr helper 以外,還有 amazon helper (我是用不到)還有 iTunes helper。官網上還有 twitter helper 等其他的 plugin 可以用。我自己是很希望可以補足 jaiku helper 和 anobii helper。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下載的ECTO是英文的?而你是中文版的呢?
    我試了新的ECTO3,還是不能支援MSN SPACES呢。
    真是差勁的SPACES對MAC使用者一點都不友善。
    還好現在搬家到痞客幫可以使用了。

    回覆刪除
  2. 呼~今天才看到你在我的blog上的留言,抱歉。
    ecto3 我抓的是中文版我自己也有點訝異,可以用 right click 選 ecto3 的那個 icon,然後調整他的語系看會不會出現繁體中文的。
    BTW, 你的blog 會把我的 Safari 縮成小小一塊,可能是js的關係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