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新玩具入手

小不點 III+ 和 HD650

小不點III+

把Sennheiser的耳機帶來上海都已經快一年了,不過一直以來沒有讓它發出令我滿意的聲音。最常用的訊源就是我的X31內建的音效卡,通常聽個20min就會因為疲勞而作罷,回去聽iPod加上小耳塞。

『想要把耳機弄回應有的聲音』這個念頭一直揮之不去,但是對於.cn器材的不信任感,加上總是有種不想在這邊買大型家具的想法,念頭也一直就只是擺在腦袋裏面。一直到最近重新逛了一次 andaudio,加上不良同事Windwalker的勸敗下,才決定去實際聽聽小不點III+的機器。

中國的淘寶網很有趣,多半都有些實體商店。我找到的這家叫做"原聲帶",就在浙江路福州路口的商場裡面。這個商場裡面很多很多也都是淘寶網上的實體店舖。原聲帶本身的店面非常小,比我的房間大不了太多,一男一女兩位在裡面顧店,沒什麼客人。當我表明想要聽聽看Littledot 3+以後,男的店員(我猜他應該是就是老闆,個體戶唄)看了我兩眼,很酷地問我用什麼耳機,我回了以後他就順手拆了一副HD650給我,順便把機器接好後,拿了幾張燒的CD給我;有小克的 Beethoven 5 & 7、顧爾德的郭德堡變奏曲、卡拉絲的Aria精選等等,拿來測試的確十分不錯。

初聽的感覺覺得這個聲音"及格"了,以1600RMB的價位來說,推HD650頗有樣,LD3一般的評價是聽交響樂或是比較豐滿的音樂容易吵,但是3+顯然針對這一點作了些改善。所以就學mobile01的那位『看的很滿意,二話不說就定了一台』。自己的HD650是已經換過SilverDragon的線的,所以接上去以後,聽起來的音場和透明感比在店裡面聽的那副新的650好很多。接上X31,聽著cplin前一天才傳給我的 D571,真是美極了。

當然,這台機器不是沒有缺點,剛開機的時候可能會有阻抗抓錯的狀況。熱機的時候,也可以從耳機裡聽到免費的編鐘音樂(真空管熱機時冷縮熱脹的mic效應造成的,熱完就好了),其他的,就慢慢聽慢慢發現吧。

2 則留言:

  1. 電源分離?那可以搞個110V的版本嗎?

    回覆刪除
  2. 他應該有110V的版本,之前andaudio有人買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