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巴黎.我愛你 - Loin du 16e, Place des fêtes

巴黎.我愛你 - Loin du 16e, Place des fêtes

"他們的慾望與奢求不多,家庭與愛情也許是他們僅有的",這句話讓我想到 Love Actually 的導演/編劇花絮的段落。Love Actually 的片尾是兩個非洲女人背著柴火在原野上走著。遠看好像非常刻苦、荒涼,走進了帶入他們的對白,才知道正在討論的是彼此的丈夫、家庭、小孩,一邊聊著一邊笑著,背上的柴薪只是一個routine,而不是苦。

他們原本要用的版本,是一個高瘦的非洲男子,看著收成欠佳的田野,背後他的妻子走出房子,走到男人的身邊挽著他的手臂,男人轉過頭去露出非常純真的笑容,兩個人邊走邊聊走向那個看來簡陋的小屋,有了愛情家庭,收成欠佳似乎也只是另外一個微不足道的煩惱。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跟他們比起來,誰比較幸福....



4 則留言:

  1. 什么意思?
    我想知道16区里那个母亲哼唱的歌是什么?
    wordpress.com我无法访问

    回覆刪除
  2. 突然想起有個朋友告訴我給臺灣同胞看簡體字是折磨,因為簡體在臺灣很不普及,所以是我應該說sorry才對

    回覆刪除
  3. 我人在上海,所以看簡體打簡體是沒什麼問題的,請別在意。很多台灣人也都是習慣繁體但是多少看得懂簡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