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Happy Biking

這回回去台北,雖然前幾天的天氣真是快到了長香菇生靈芝的程度,但是週六剛剛好天氣很不錯,跟朋友約了去騎車。很久很久沒有用小紅騎比較長途的了;這次本來打算要先搭捷運去紅樹林站or淡水站,然後騎到漁人碼頭,沒想到因為是週六補上班日,捷運不給上車。所以就改道從永福橋下的水門進台北市的單車道。

這次來騎的感覺,是覺得單車道有相當大的進步,不管是鋪設的品質或是和機車分流的規劃,比我第一次騎這段的時候感覺好很多。天氣好加上因為連日下雨,河水的味道若有似無,並不會太嗆。騎著騎著就到了大稻埕碼頭,到的時候才早上九點,所以渡船也還沒有開。上次騎的時候,自行車道到這裡就結束了,要出去得走大馬路,這次已經完整銜接了,所以就直接騎過去社子島繞一圈。

常聽人說社子島就是台北市的鄉下,但是這個『鄉下』對於我這個騎著單車的城市人來說,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沒有太多的車輛,單車在堤防頂的專用道上滑行,耳邊只有風聲、輪胎聲和鏈條的聲音~ 快到中國海專之前,有個小轉彎還有一個休息的亭子,從那邊看淡水河的對岸,還蠻美的,可惜沒圖沒真相,下次去再拍囉~

回程的時候因為錯過了洲美的入口騎過頭,只好從圓山那邊接中山足球場、中山北路。中山北路依然是那個林蔭大道,雖然有公車機車汽車,但是經過大同工學院、台北光點,感覺還是很愜意。就在我騎著小紅慢慢滑行的時候,前方有個條杯杯正在拍違規停車,看到我慢慢滑過去,把鏡頭對我我開始連拍,拍完還跟我笑了笑;我應該不會出現在什麼交通違規的影片當中吧 XD

雖然太久沒騎公路車,一次30公里下來,該邊和虎口都非常酸痛,但是感覺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