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所謂的"不幸"通常指的是一連串的巧合,關鍵都是自己腦袋不清楚

周日才跟Julian說禮拜一中午要把答應給他的測光表寄出,but, everything went downhill from there.....

(PS. 本篇是很臭很長很噁心的流水帳,無誠勿試)

星期一才去測proxy connection,就發現 NOT ALL PROXIES ARE BORN EQUAL!!!! 莫非定律說『東西在上線之前一定會發現不能用』,怎麼測就是沒辦法通,只好打定主意明天帶電腦過來直接改code。晚上跟 Dexter Ivy和 Ken 去吃港儷。這家餐廳其實不錯,有個很特別的菜,冰鎮芥蘭沾芥茉醬油一起吃,冰冰涼涼又有點嗆,跟我喜歡的芋頭冰沾芥茉有異曲同工之妙。本來要接收Ken的腳踏車,不過實在不合我意,所以只好跟他說聲抱歉。第二天早上一早起來就覺得怪怪的,胃悶得很,發現有些昨晚未消化的residue,不過本來就是要去中行測試東西,所以就硬著頭皮硬上了。
到了中行,架起電腦,server-side的人很不幸再萬里防火牆的另外一邊,只好用長途電話遙控......但是漸漸的腸胃炎的癥狀開始出現了。一直到下午兩點,完全不行了,全身已經開始冒冷汗了。Mr. Huang看我說要走了還不是很高興的樣子:P 只好跟他說要回去跟RM Team的人討論一下proxy怎麼解決法(還好他不斷說『你們RM是不是也遇上一樣的問題』)。
回到家躺了一下,找出傍晚要開的F4L meeting的越洋電話,用手機打了過去,用手機TC一小時感覺真不好,本來以為腦漿會直接開始沸騰的,還好F4L圓滿結束,RT總算亮綠燈可以上了(哀哀....我的BOC proxy怎麼辦....)
過了傍晚狀況越來越不對了,後來硬著頭皮跟 Ivy 說我掛在家裡,靠著 Dexter 的指點挖出一些藥來吃。躺在床上就在半發燒半睡半醒之間這樣過著。一下子是全世界的proxy都不動了,一下子是回到台北的某段時光,一下子又是打牌又胡了大四喜。生病的時候好像感想特別多,現下好了,那些感想也隨著退燒的汗一起蒸發掉了。醒來喝水幾次都沒什麼用,直接變成下水道的一部分不見了;好幾次想說要不要直接call Dexter叫他送我去醫院比較好;最後藥物總算發揮了一些作用,終於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第二天還是虛得不得了,打掃的阿姨看我好像也完全不行的樣子,就沒吵我了。一直睡到下午去了公司,每個人見到我都說完全有氣無力貌(cow...廣告說『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潦賽』,林北才一天就.....)老闆還很冷地用MSN暱稱說「拉肚子是控制體重的好方法」....哼哼哼......真是欠揍的老闆.......不過Mr. Huang顯然不滿意我今天沒去他那邊報到,只好打電話跟他說我們還在弄solution,明天再跟他報到。不過很幸運地,期盼很久的 Carlos Kleiber 1982 年的 Orfeos 錄音SACD已經寄到了。回到家一聽,顯然是我自己太得意了,不幸的是,這片CD居然有破聲 >"<。為~什~麼~ 為什麼倒楣的事情都會一次一起發生?
今天報著必死的決心,帶著我心愛的小黑 X31 去找 Mr. Huang。坐在那邊,跟塞外(萬里防火牆外面都叫做塞外......所謂塞外風光好啊~)溝通了很久依然沒有起色...sigh。推辭了 Mr. Huang的"好意"自己跑去吃伊藤家的醬油拉麵套餐,雖然腸胃剛好沒辦法全吃完,但是吃到好東西的感覺真是棒啊~~ 就算 proxy 不通,我的腦袋也通了不少。
一回樓上去,沒想到.....proxy 就通了.....原來,一切一切的秘密,就在 Content-Type: binary/octect-stream!!!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Mr. Huang看來也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正式上線了。
雖然回到公司還是有好多事情等著要處理,但是 proxy 這件心頭大患算是解決了。又有 sun 幫我從台灣扛的 Fubar 2這個新玩具的小配件。就很興沖沖地回家玩將起來。沒想到

沒聲音

~~~

沒聲音

~~~~

怎樣都沒聲音

~~~~~
以為是拿到奧砲,趕緊檢查 LD3+的正常接法,沒想到~

沒聲音

~~~

沒聲音

~~~~

怎樣都沒聲音

~~~~~
完蛋了.....LD3+被我操爆了嘛? 拿HD650來接電腦好了.....結果.......

沒聲音

~~~

沒聲音

~~~~

怎樣都沒聲音

~~~~~
orzorzorzorz............連HD650都完了............完了....完了....重慶完了....一片漆黑啊........
這時老崔過來啪啪給我兩鍋貼....原來.....

是電腦的音量被我切到mute


所以...HD650沒壞,LD3+也沒有被操爆,可是 Fubar 依然安靜無聲,比日立冷氣還要安靜.....
轉了一下LD3+的音量 .... erh....為什麼要轉到12點半才有正常的音量啊.....想說這個電平也太低了吧....在Windows裡面摸摸弄弄,才想到....Fubar 2 是 USB DAC,所以音量控制是digital step的,去把音量調到滿格就正常了.....
所以其實一切的倒楣不幸,只是自己在耍白爛而已....報告完畢
老師有跟你說過這篇不要進來看,你不聽嘛! 好吧~ 覺得無聊了吧!

3 則留言:

  1. 不聽老師講的小愛2006年12月8日 清晨7:23

    ㄟ....
    不無聊啊,就像看八卦雜誌就可以啦
    不過有時難免會發生看似鬼打牆的事件, 但是其實...是自己搞了一場人打牆啦!!
    嘿嘿保重

    回覆刪除
  2. poor leafy,你老闆還真是落井下石啊~~

    回覆刪除
  3. 壓力太大啦 去咯點貓薄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