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For A Big Change

週二就要啟程去上海,前往生命中一個巨大的轉折了。

剛從西班牙回來,手上的日誌和照片都還沒整理。上禮拜忙完禮拜四禮拜五,總算是把工作上的東西交代了一下。接下來就是要準備行囊前往上海。
有好多朋友因為我說要去上海長住,被我嚇了一跳。都問"怎麼沒有早點說"。其實這件事情雖然說很早以前老闆就已經跟我講過,但是當時整個計畫還不能算完整,一直到我八月出去西班牙之前才算底定,所以要說匆促其實也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不確定的狀況下沒跟大家說。
要去上海的工作內容已經大致確認了,PM+Manager,要建立一個新的RD Team來開發新的合作產品,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著眼於市場來規劃下一步的產品走向。對我來說,這是個新的嘗試,也是一個相當重的責任。走出了programmer的工作,接著下來的著重於管理、溝通、產品開發和市場相關的工作,還好上海還有Alex罩著,至少對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能夠協助我很多事情。
上半年收到rejection的時候,曾經沮喪了好一陣子,總覺得自己的能力又再度受到否定了。當時的工作也陷入低潮,每天做的都是dirty work;改顏色、改大小、改字體這種東西。也曾經想要換工作,或是甚至一陣子不要工作了。每天過得都很悶,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什麼地方。這樣一直挨到了六月,才出現了這個轉機。對我來說不只是工作上的機會,更是個改變自己的機會。
現在來想想,要離開的東西好多,離開住了二十年的房子,離開爸媽,離開熟悉的書店、餐廳、漫畫店、CD店。等於是個完全的Fresh Start,一切除了我自己以外,都要從頭開始。Nollo跟我說"因為你老闆對你的能力肯定信任,才會把這個工作交給你",阿V也跟我說"Feymann剛開始教書的時候,一直沒辦法達到系主任的要求而覺得很困擾。他的一個數學系同事告訴他『達不到要求不是你的錯,是系主任對你有不切實際的期望』"雖然聽起來是有點阿Q,但是還挺能緩解我的緊張情緒的。
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也很多。能夠從新開始也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