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回家的路上

今天回家的時候,怎樣都攔不到計程車。突然有一輛麵包車停下來說要跳表減五元(麵包車起跳15,計程車10元),我就跳上去了。上車以後,發現師傅大人不太會走,還要我跟他講哪拐彎走哪才行,還討論起到底要不要上延安高架,最後他終於弄懂我要走哪條路,就沒繼續討論下去。

經過熱鬧的徐家匯的時候,師傅開始抱怨起車行收錢不管事,就算有事情,上面的人先把生意先撈了一撈,再分配給底下的人,想必是所剩無幾;只管自己賺錢享福,不管他們司機死活。從這一直講到上海的地價、上海的交通、上海的外地人口。一面嫌安徽人懶,一面又說上海市長本身就是個炒地皮的,所以房價居高不下;交通都這麼亂了,怎麼還繼續開放汽車車牌,這樣不就更塞車了嗎?講了好久,他瞄了我一眼:『你應該是香港人或是台灣人吧!』我只是笑了笑。看來每個地方的計程車司機,都很想跟乘客分享自己對這個地方的看法,就像在西班牙聽著計程車司機blablabla完全有聽沒有懂一樣。

回到家裡,看著MSN上只有幾個人是available,隨手打了招呼,也才想起一件事情。前幾天我跟朋友說『還好我是習慣一個人以後才到了上海來,這樣不怕孤單』。但是同時,也會想到,其實我自己已經習慣一個人了,做什麼事情都一個人也沒什麼關係,不管到什麽地方去,似乎狀態都不太會改變,反正都是一個人。我不知道這樣算"比較好"還是"比較不好",但現況如此,看看流浪的旅途會把我帶向什麼樣的地方吧~

1 則留言:

  1. 聽幾個現役或前上海台幹說, 有些師傅只是裝傻不認得路, 故意給你ㄎㄠ來ㄎㄠ去多收錢, 不可不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