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上海之夜

這兩天interview篩選了兩個試用的人選。

在上海找人,平均來說比在台灣找人碰到的素質要高一點。一方面是在台灣資質好的人都被大公司選走了,二來我們做的金融資訊本來也就比較冷門,104上挑到會來應徵的人自然寥寥數人,且對於基本的寫程式常常是有問沒有懂。對於Multi-threading、race condition沒聽過的大有人在。倒是在上海這邊,工業大學畢業的,對於我們的考題除了英文部分有些理解問題以外,基本功倒是比較紮實。另外一位在銀行工作,也想轉行來做程式設計。給三個月的試用期,看看到底成效如何。
昨天在上海吃德國菜,覺得很怪。今天改成在上海吃烤羊肉和羊肉火鍋。孜然的味道非常濃郁,一直到現在隔天早上打嗝都還帶著點那種特殊的味道。不過上海的菜不管是哪裡的菜,都非常鹹而且油。對我這個吃慣清淡的人,不只是很不習慣,還造成了拉肚子的後遺症。
Jimmy都快變成半個老上海了,這轉哪彎可以到什麽地方有時候比計程車司機還清楚。不過說到風花雪月的,還是他弟弟比較厲害。(老實話,這點我也完全比不上我弟)。在浦東『夜明珠』KTV,300元陪唱喝酒玩骰子。我挑了一個21歲的山東女孩子,從廣州來上海,『號稱』在廣州交過幾個台灣男友,還覺得台灣男人很大男人。根據這兩天面試的經驗,這些話實在是聽聽就好了。不過說實在的,抱不認識的女人實在是完全沒感覺啊,雖然她的衣服應該只有一件:P轉頭看看其他人,這方面對我來說大概又是一種殘障吧!往好處來說,並不會沉迷其中當火山孝子,但是另一方面,有時候就是得需要到這種地方來的時候,就會使不上力了。
走的時候顯然是已經有人消失把小姐帶出場了,Jimmy還很得意說只給了我和宜元一人一千人民幣,陪唱300花掉700,是付不起1500的出場費的。實在是,有這樣的老闆有時候也蠻讓人啼笑皆非的。

4 則留言:

  1. 也不是每個抱過的都要有感覺啊

    回覆刪除
  2. Multi-thread 和 race condition 我都有用過欸,
    那這樣可以去應徵嗎?^^;

    回覆刪除
  3. 好奇再問一下,這個工作會常常需要去抱女人嗎? ^^;

    回覆刪除
  4. 1. 應該不需要吧,我朋友都告誡我不要常常去。
    2. 我們很缺programmer喔,你要不要來應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