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教父2&3

明天要去上海出差,先簡短記一下教父2&3的心得
1. 原來義大利人也喜歡叫人"董"為敬稱,如"Don Planet"
2. 馬斯康堤的鄉間騎士當作第三集的結尾,配上1~3集的雙人舞畫面,真是太感人了
3. 三集裡面最讓我感動的,其實是Michael在教堂的庭院裡對著神父告解,說著"我殺了我媽媽的兒子""我殺了我爸爸的兒子"然後哭了起來的那個畫面。1~3集裡的硬漢作風和血腥殺戮,在這個瞬間突然崩潰了。Michael從一個強硬作風的黑道頭子,變成一個想要做個好人的老頭子。(無間道: 我只是想當個好人啊~)

Al Pacino真是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