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12日 星期六

單車、慢跑與撞牆

何謨說運動有個「撞牆期」,一旦跨越這個界線,就會突飛猛進。我想這就像是塞亞人變身一樣吧!
今天突破跑步的界線,卯起來跑滿了半小時,竟然也不覺得特別累,只是肚子很餓而已。明天還有力氣的話應該向風櫃嘴挑戰。

我從小並不是一個體能很好的人,跑步跑很慢,也很容易喘,體育課總是動沒兩下就想去休息了。也從來沒有持續運動的習慣。
騎腳踏車倒是從小就會了的。小的時候的車都是爺爺買給我的,從那種有輔助輪的小朋友車,換到一輛大台的淑女車;新竹火車站後面的路大大小小都讓我踏過.....erh...輾過。
住到台北來以後騎腳踏車的機會就少很多,一直到我上大學,才又跑去牯嶺街買了一輛800元的舊車當代步工具,天天騎上下學。很不幸的,這輛車後來我重考的時候被我同學弄丟了。
一直到現在,我才能說我在「玩」腳踏車。不只是腳踏車本身,而是真的開始鍛鍊自己的體能,讓自己可以騎得更遠,更去享受騎車帶來的樂趣。
雖然前面有好幾道高牆,但總是要努力去突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