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最近

最近好像過得很忙亂 - 一忙起來,腦子就亂了。



該從何說起呢?六月初去了一趟北京出差,然後回來沒兩天,發現blog機掛掉了。工作上大小事不斷,小強爬進爬出,打了小強A又發現小強B,應召的次數好像也比平常多了不少(應召和寫程式果然是無法相容的兩件事情,常常會被應召電話打斷思緒,回到eclipse的畫面以後,看半天不記得之前在想什麼)。買加拿大的機票比原先貴了一萬左右,有點後悔應該跟小車一起買才對,就算浪費一段票也比現再便宜 (大概差了六千元)。
在一陣忙亂和交接事項中,回台北了。一回來就是燠熱的天氣,潮溼悶熱;弟弟結婚了,照樣我又是婚禮攝影;本來以為婚禮攝影可以不要被閒雜人等騷擾,但是這畢竟是理想狀態,而理想總是與現實有不小的差距,還是有很多人"關心""加油""關切"等,實在覺得很鳥,很想大聲對他們吼:『關你們屁事啊!』公主的文章裡也說她常遇到這種問題,但是她有開口的勇氣,我只能笑笑不說什麼。『神遊』裡面的七心因為七情鐘而自傷,我倒覺得多事長輩的精神攻擊傷害性更大,不過我倒不覺得同輩的關切有那麼大的壓力,大概是年齡相近,詢問之人,多半也是體諒了解之人。
不過因為不適應Pentax K10D,閃光燈補光的部分拍得很差,他們夫妻倆人現在應該在夏威夷策幹譙吧~
blog機恢復後,居然被人摸了進來,應該是暴力踹 ssh password,看闖入的ip是北京某ISP底下的static ip (這年頭這麼古意的 cracker 真不多見,可能是新手吧)。/etc/password master.password被砍了,造成pkg database 大錯亂 (因為剛好在使用破大師),httpd.conf 也被摸走,應該是來玩的,running processes都沒動到。
去唱了很久沒有去唱的兩人 KTV,上一次好像已經是好多年前了,不過少了酒,嗓子終究沒有完全放開,幾首高音的曲子還是差一個key沒唱上去。今天晚上去了忠孝東路的大腿天堂(momo paradise,忠孝牧場也)開個小型同學會;好多個同學要結婚了,柚子、瑋姗,沈董和帥哥也被人逼著說這兩年大概也打算結婚了。今年結婚的人真是多啊~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結婚』這件事情。結婚到底是不是評斷一個人人生成敗的標準之一呢?日本稱年紀大的不婚女性為『鬥敗犬』;阿部寬的那部『結不了婚的男人』裡的stereotype也把『成功結了婚』當作是『成功的人生』的一部分。在婚宴上出現的那些關切的言語眼神,好像也把結婚當做一個『你一定要做,不做就是怪怪的』的一件事情。但是反求諸己的時候呢?婚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結婚』除了賦予法律上生小孩的執照以外,還有什麼?婚姻能保證兩個人扶持到老嗎?婚姻能保證不會貌合神離嗎?婚姻能保證不會同床異夢嗎?婚姻除了賦予結婚兩人與兩邊家庭特有的姻親身分以外,幸福這件事情,好像不必然跟婚姻扯上關連。我曾經以為我知道幸福是什麼,所以覺得我只要幸福,可以不要婚姻。但是離開了幸福,才真的了解到那是什麼樣的東西,這個東西,不必然存在於婚姻之中,也未必會導致婚姻,但是這個東西,才是我真的想要的;只是有些事情,或許發生過了,就再也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