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在這個城市裡 我一個人住

蘇慧倫有一首歌的歌詞這樣寫著:『在你的世界裡 我一個人住』,隨著室友搬走、弟弟回台灣,反倒是讓我在這個城市裡,開始一個人住。原本打算換小點的房子,但是看來這附近的房子小一點也便宜不到哪去,一個人住三個房間的大房子是很舒服的。

白天工作雖然忙,回到家裡,吃完晚飯,就開始日劇時間。拿了點零食、開水,就可以一片一片看下去;『結不了婚的男人』『華麗一族』『醫龍』,據說 LOST 又快要有新的一季了。想想這還真是老頭般的生活啊~ 不用講話、也沒有人來打擾。

少老大這篇說男人有1/3的boring time,不過我似乎什麼時間也沒有浪費,就這樣在書、電影、電視劇、電動之間漫遊過去,期間還全破了 NDS Children of Mana 和 Final Fantasy 12 Revenent Wings。

這個月開始,從台灣來出差的同事,因為原本的公司宿舍住滿了,所以住到我這邊來。感覺突然有點怪;套一句 Star Wars 裡面的台詞:『I sense a disturbance in the Force』,nothing personal though. 有種寄居蟹被人戳了只好跑出棲身的貝殼的感覺 (汝非寄居蟹,焉知被戳的感覺?)

懶散的生活果然會自動有東西跑來打擾啊...

3 則留言:

  1. 哈哈,你這個寄居蟹的比喻真妙啊

    回覆刪除
  2. 這樣說起來,
    打從小寒回到台南去,
    我才是過著連班都沒得上的寄居蟹生活呢!
    不過我猜這種自閉的生活,
    我應該可以過很久很久啦!
    好像是比老葉幸福多了(~閃光~)!
    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