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不好意思』

最近工作上事情多又雜,做到最後都很需要狂吞大桶的涼茶。不過有些原則我覺得到是一直沒變的。以前看公主的文章講到"原諒"這事情,他的大意是說:『原諒是你跟神之間的事情,我沒有必要/能力原諒你』。原諒/認錯/懺悔等等,都是一個人對自己的心裡所做的承諾,而不是嘴上說說而已,所以除了自己真心這樣去做以外,別人無從置喙。

不過這樣講好像有點太嚴重了一點,我要說的是最近常常聽到有人說『真是不好意思如何如何,所以有些事情沒辦法做到,謝謝你的諒解』,最近耐性差,聽到這種話火就來了。我覺得如果真的為了失約或是事情做不好而感到不好意思,

那就把事情做好!

。這是對於道歉的對象最好的補償(至少對我來說),講再多的不好意思如果都沒有行動或是改善,終究只是嘴砲一場,徒增林北的肝火指數,降低我對你的評價而已。

所以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成為一個好業務吧....

ref: 嘴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