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東海行

小黃與我

暨上周挑戰長江口失敗以後,心裡就想著要換個方向,換個比較適合長途一點的騎車路線,於是興起了要去東海三甲港一遊的念頭。

週三還是週四的時候,同事 George 突然問我是不是開始騎車了,他也想要跟我去長征一下。不過他沒有車,所以我建議他暫時跟 Cooper 借腳踏車來騎,沒想到這輛腳踏車居然是單速的淑女車,車架幾何也相當沒人性,坐在上面會一直往前滑,雙手又是縮在胸前,非常不舒服;雖然是捷安特的,價值只有400RMB,但是我覺得真是一輛很不好的車,如果換一台載重鐵馬型的可能會好一點;當然這些都是我事後的先見之明,當時只想著反正就先上再說吧~
到了週六早上和 George 會合了,才發現這輛淑女車胎壓只能打到55psi,比一般的登山車 65 psi 還要低,都要出發了只好硬著頭皮上。在中國,腳踏車是被視為一種"交通工具"而非"休閒用品",所以不管是我或是 George 想要牽車進入辦公大樓,都被警衛雞雞歪歪的唸了一頓,不過他們只有嘴巴厲害,不理會就好了。但是被視為"正式交通工具"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車道分流做得還可以,比台北好。不過由於這邊的腳踏車道相當寬敞,大概都可以併行四台腳踏車,所以很多腳踏車到有逆向的腳踏車、電動車,甚至是汽車,真是大幸中的不幸。
八點四十五分,我們從公司大樓的黑色大竹筍出發,沿著世紀大道一直到龍陽路地鐵站附近;這一路都還算是蠻市區的路線,雖然跟上週的浦西路線規劃比起來,已經寬敞、綠化得多了,但是一直到過了龍陽路,快靠近張江高科,才真的有進入郊區的感覺。
原本規劃的路線是由世紀公園的後方銜接龍東大道,但是陰錯陽差在羅山路的地方右轉了一下,沿著磁浮列車的軌道走,居然走到了高科中路,再過去就進入張江高科的範圍了。穿過張江高科這個規劃得很像新竹科學園區的地方,接到華夏公路,經過金橋、川沙,就會到達三甲港。
George 的體力真的很好,雖然G牌淑女車不太好騎,速度也快不起來,但是開始騎了一個多小時,他才說他沒吃早餐,肚子餓了,於是隨便找了路邊賣麵餅的小店吃了起來,沿途看到有趣的小地方也都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鏡中
沿著華夏公路一直騎,最後我們在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到達三甲港,跟我預計的路線差了不少,該說是運氣很好歪打正著嗎? XD
三甲港原本屬於川沙鎮的漁港,前幾年規劃成一個海邊的休閒娛樂區。不過各位,當我看到現場的時候,還真的蠻難跟我們想像的"海灘休閒娛樂區"連在一起。講到海灘,大家想到什麼? 正妹~ 泳裝~ 正妹~ 泳裝~ 正妹~ 泳裝~ ........
海邊遊樂區
這邊呢.....這些都沒有 orz。他們建了一個堤防,把水打進圈起來的海水池裡,然後在四周建起休閒娛樂的設施,比如沙灘、烤肉區、露營區、騎馬等等 (對,horse-riding,馬是真的),生意非常的清淡,有一種好像快要倒閉的錯覺;這種感覺其實非常的村上,就是在講"這個海豚飯店好像生意清淡得快要倒閉的樣子"的那種感覺。入口處還不斷播放電音版的梁祝,站在艷陽高照的遊樂區裡面,非常orz。
小黃
沿著堤防晃過去,後面就是沒有波浪、顏色黃黃的東海
小黃獨照
好像在這裡看到的景觀,不是灰色的建築,就是黃色的江/海,有種讓人提不起勁的感覺啊,怎麼沒有藍色或是綠色的東西呢? (我是說大海和高山) 很令人氣餒啊.....
海上"遊艇"
海邊堤防外,還有幾艘看起來不是很安全的船晃來晃去,一邊大聲喊叫,問岸邊的人要不要坐船,一個人只要十元。看了半天,所謂的"坐船"也就只是把船開出去50m左右晃個幾分鐘就回來了,除了黃色的海,還是只有黃色的海....orz,真是一種不知所謂的生意,也不知道去搭船的人是在想什麼;在岸邊看著黃色的海,跟坐著船出去看著黃色的海,本質上好像是沒什麼不同的呢。
這個遊樂區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和 George 閑晃了一番就折返了。倒是回程的時候吃了非常便宜的午餐;一個青椒炒肉絲、炒空心菜、麻辣豆腐加上一碗白飯我們兩個人分,共18元人民幣。能在上海範圍內吃到這麼便宜的飯菜,有點嚇一跳。
上海電影藝術學院
回程途中經過了電影藝術學院,依然沒有正妹出沒,失敗。
景明路
張江高科附近有一條景明路,這條路是本日路線中最美最舒服的一條路,整條路兩旁都是綠色的樹,加上車輛不多,慢慢晃著有在森林裡晃的錯覺
回到我家,我和 George 都已經很疲勞了,又曬了一天兩個人雙手和臉都有點曬傷,我弟看了馬上送上兩片面膜敷一下,清爽了很多。這次的路程大約是50km左右,George 能夠用淑女車直接拼完全程,真的是很厲害啊~ 不過他試騎過 F20-R 以後,居然肖想要我直接把車賣給他,然後要我再去買一台 XD ;開玩笑,這可是劉嫂千辛萬苦帶過來的,怎可輕易說賣!還是幫他找一輛適合他的車比較實在。
小J說,看我在上海騎車,好像又會在這邊呆很久的樣子,我只知道我想要動起來,或許騎車這件事情只是反映著我想要動起來的心情;2003年開始騎車如此,04 05 花東賽也都是如此。這次會動到什麼地方去,是誰也不知道的哩~

18 則留言:

  1. 如果不看你的文字,光看照片,還是覺得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2. 可能我拍照的腦袋跟寫字的腦袋不是同一個吧 XD

    回覆刪除
  3. "小黃"怎麼突然跑去上海了

    回覆刪除
  4. 過一陣子我要去港澳耶,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推薦我的?

    回覆刪除
  5. 香港啊,看你喜歡逛什麼。黃大先和通菜街都要去逛逛。維多利亞港和太平山如果沒去過的話也不錯。
    倒是澳門,不管喜不喜歡賭博,都應該要去暴飲暴食一番 (奇怪,我好像漏了很多遊記沒有寫),不過還是要問地頭蛇湯學姊啦~

    回覆刪除
  6. 好阿!
    推最後一句:想要動起來...動一動感覺不錯吧~

    回覆刪除
  7. 哈哈,有空的話要不要補一下啊:p

    回覆刪除
  8. 請駐港代表帶你去逛逛好了..

    回覆刪除
  9. 你陳述事情的方式很有早期春上村樹的小說風格喔.....

    回覆刪除
  10. Edison: 請公佈一下駐港代表的聯絡方式吧 ~ :D
    碧芬:其實我好久沒看村上的小說了,最近覺得很貧乏啊~

    回覆刪除
  11. 小葉?
    你在上海?
    Diala

    回覆刪除
  12. 小黃看起來很讚耶。雖然齒盤比一般公路車大一點,不過考慮輪胎大小後,傳動比應該還是比一般公路車比例小。高速的感覺如何?
    你的車好像很容易托運,下次帶來加州渡假吧。我帶你去看山又看海。

    回覆刪除
  13. Diala: 來上海快兩年囉~
    夫夫: 齒盤好像沒有比一般公路車大,就是一般的兩盤大盤而已。爬坡性能還不知道,因為附近沒什麼坡可以爬,平路的話倒是練高迴轉速的好機會。F20-R不算好折,帶上火車還可以,上飛機我就有點頭大了。

    回覆刪除
  14. 我來了四年半了....竟然沒見過面...能說上海真  大??
    有空連絡一下囉。
    MSN/email account:diala_hua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5. http://www.dahon.com/intl/accessories/luggage/airporter.htm 如果這個箱子可以裝下你的車的話,那倒是挺俐落的。
    又,黃黃的海顯然是沒什麼好看的。可能搭船的重點是出海回眺岸邊的美好風光吧 XD

    回覆刪除
  16. Trust me, it's not a pleasant sight!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