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Starbucks 與 Identity

今天去跑了一小時,好久沒運動了,動動還是覺得舒服多了。

出了King's旁邊就有Starbucks,就去點了一杯小杯的本日咖啡坐著在那邊慢慢啜著。喝完了以後,順手把杯子放到回收台上。正轉身要離去的時候,後面店員補了一句"Thank you, sir",害我愣了一下。怎麼會用英文跟我講呢?
另一件事情是在大概兩個禮拜前,我去中徵和他們討論一個ERP的案子。針對他們的現況我和他們溝通了約半個多小時。會後那兩位問我:『您是上海人吧?』我也楞了一下,回答說『我是台灣人』。他們好像有點驚訝,又繼續問我『那你來很多年了喔?』我很不好意思地告訴他們我八月底才來上海的。
讓我想起在六福皇宮那邊,有人衝著我講日文。多年前跟我老爸去東筦的時候,也被人以為是日本人。日本人、上海人、台灣人、外省人、客家人.....還有什麼?(只要不要以為我是朝鮮人就好了)

1 則留言:

  1. 我就被認成韓國人, 在法國旅行的時候, 韓國妹跑來問我住哪裡. 某次在CKS機場的時候, 被免稅商店的阿桑說"ㄚ你挖先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