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Blog.XDite.net »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 救災網站背後技術與技巧 (1)

今天( 2009/8/15 )是 COSCUP 第一天,我在早上九點半有個 Talk,有關於 Ruby Web Framework - Sinatra。不過兩天前,我向大會 submit 了新的 topic,改成了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

臨時改題目,大家應該會覺得奇怪,這…網站,說穿了不過是個雙向留言板,到底有什麼好湊成一個講題。

也許大家不知道,在這六天( 8/9 - 8/ 15) handle 網站的期間,我其實從觀察其他網路救災團隊運作,和自己實際運營網站時發生的事件,得到了不少經驗。剛好 8/15 就是COSCUP ,才讓我決定臨時改變主題,整理分享這一些心得。

雖然不知道以後還用不用得上(希望台灣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大災難),但我希望的是藉由這次經驗的分享,能讓其他人以後再投入網路救災之時,能更有個脈絡方向,能耗費更少精力但能更有效的投入網路支援救災的部份。

[From Blog.XDite.net »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 救災網站背後技術與技巧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